台積電漲完三星漲:晶片代工最高將漲2成,意味著市場仍供不應求

欣統股份有限公司

33年被動元件供應商-電阻電容電感製造商-電阻電容電感供應-華新科代理商

台積電漲完三星漲:晶片代工最高將漲2成,意味著市場仍供不應求

根據風傳媒新新聞的報導,台積電漲完三星漲:晶片代工最高將漲2成,意味著市場仍供不應求

美國媒體報導,韓國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打算將今年晶片代工價格調漲最高20%,目前正與客戶進行協商。路透社報導,彭博(Bloomberg)引述知情人士表示,三星的行動屬於業界為了因應原物料及物流成本攀升,普遍推動調漲價格的趨勢。三星的漲價預計下半年上路。

根據彭博,三星代工訂製晶片依不同精密程度很可能漲價約15%至20%,成熟製程晶片(legacy nodes)的價格漲幅很可能更大。三星已與部分客戶完成談判,與其他客戶則還在協商中。

三星是全球第2大晶片代工製造商,僅次於台灣的台積電。台積電10日已宣布,明年1月起全面調漲晶圓代工價格,漲幅6%;有別於去年以成熟製程價格調漲幅度較高,達20%,先進製程價格調漲幅度較小,約7%至9%,明年先進製程與成熟製程漲價幅度相當。

台積電已預估,本季度營收將成長達37%,且鑑於全球晶片供應吃緊,使得訂單滿載,預測今年產能將維持緊繃,並允許漲價空間。三星4月底則在財報發布會上表示,來自主要客戶的晶片代工需求高於現有產能,且預料供應短缺情況將持續。



 


欣統公司給您最合理的價格,晶片電容現貨庫存查詢,多元產品服務!

好品質 交期穩 值得您信賴!歡迎您來信來電詢問!

連絡電話:(02) 2698-1011

連絡信箱:mayyue@synton.com.tw



引用資料來源風傳媒新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