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 設計布局車用,增加長線營運動能

欣統股份有限公司

33年被動元件供應商-電阻電容電感製造商-電阻電容電感供應-華新科代理商

IC 設計布局車用,增加長線營運動能

根據科技新報的報導, IC 設計布局車用,增加長線營運動能
 

台灣 IC 設計廠商大多著力於消費性電子產品,特別是在近兩年半導體持續供不應求之下,許多新產品或者較小的產品線被產能壓縮,但近期在消費性市場需求疲弱之下,使得這些過去被延宕的產品有機會躍上舞台、放大貢獻,車用產品就是其中之一。

聯發科從自家5G通訊技術延伸的車聯網產品,直接與品牌車廠合作,已經超過2~3年時間,目前以電動車的車款為主,並且大多以較彈性化、客製化的設計模式,來因應客戶車內聯網的需求。這樣的5G晶片應用於汽車當中,能讓乘車者使用網路的體驗更加順暢、穩定,更能完善汽車內外的通訊和數據收集。

整體來看,目前台灣IC設計廠商或多或少在車用領域有所涉略,比起消費性電子裝置的晶片,車用晶片的毛利率更好、生命週期長,儘管初期投入的資源大,且驗證時間長,儘管短期營運貢獻度不大,但也逐步分散產業風險,且增添未來中長期營運動能。

 

 

欣統公司給您最合理的價格,晶片電容現貨庫存查詢,多元產品服務!

好品質 交期穩 值得您信賴!歡迎您來信來電詢問!

連絡電話:(02) 2698-1011

連絡信箱:mayyue@synton.com.tw


引用資料來源:科技新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