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膜電阻是什麼?【欣統股份有限公司】主被動元件製造經銷

欣統股份有限公司

33年被動元件供應商-電阻電容電感製造商-電阻電容電感供應-華新科代理商

碳膜電阻是什麼?


碳膜電阻器是目前最普遍且最早,利用真空噴塗技術在瓷棒上面噴塗一層碳膜,再將碳膜外層加工切割成螺旋紋狀,依照螺旋紋的多寡來定其電阻值,螺旋紋愈多時表示電阻值愈大,最後在外層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保護而成。
碳膜電阻幾乎可用於各種電子產品中。價格上相對便宜,具有負溫度係數。

碳膜電阻的生產品質穩定性信賴度高。由於它是引線式晶片電阻,方便手工安裝及維修,而且也是引線電阻中價格最便宜的,如今碳膜電阻器仍廣泛應用在各類產品上,是目前電子,電器,設備,資訊產品之最基本零組件。

碳膜電阻器曾經是電子、電器、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的電阻,價格最便宜,近期因晶片電阻越來越精密,傳統電阻的部分,需求數量就越來越少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電源轉換器】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充電器】           

   


碳膜電阻的構造圖

a

a磁棒
b碳化皮膜
c端帽
d樹脂塗漆

e色碼帶
f鍍錫導線


碳膜電阻的優缺點

優點

1.具有良好的穩定性,電壓的改變對阻值的影響極小,且具有負溫度係數

2.阻值範圍寬,一般為1Ω~10MΩ。

3.額定功率有1/16W、1/4W、1/3W、1/2W、1W、2W、3W等。

4.製作容易,生產成本低,價格便宜,但體積較大。


缺點

1.高負阻係數使電阻溫升容易變化,溫度升高會降低阻值
2.穩定性差
3.噪音大
4.誤差大。


碳膜電阻的應用

碳膜電阻應用產品多元:廣泛用於門禁系統,LED DriverPOWER洗衣機、對講機、感應器、收音機、電視機、計算機、錄像機及各種儀表等交流、直流電等要求不高的家電設備中





最即時的電子業快訊
欣統報報:https://reurl.cc/8yQRLg

官方網站:https://synton.com.tw/
電話:(02) 2698-1011
信箱:mayyue@synton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