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泥電阻器是什麽?【欣統股份有限公司】主被動元件製造經銷

欣統股份有限公司

33年被動元件供應商-電阻電容電感製造商-電阻電容電感供應-華新科代理商

電阻器是什麽?

電阻器是什麽?

電阻器是電器組件或電子元器件,是對電流流動具有一定阻抗的元件,晶片電阻器可以調控電路中電流和電壓的大小。



【電阻器的符號】

電阻阻抗對電流的流動性會產生抑制,導致在電壓下降(壓降)。電阻器廣泛應用於電氣和電子線路設計。

電阻器可分為提供固定電阻器、可變電阻器、滑線電阻器、滑動變阻器、滑動電阻、或可調電阻器。可調電阻器通常是指變阻器,或電位器。電阻值表示單位為歐姆,符號為 Ω。

在電氣或電子電路設計中,電阻器可構建一個已知的壓降或電流-電壓的關係。 如果電路中,電流是已知(電流測量安培 A),則電阻器可用於創建一個已知的電勢差(電壓差),電勢差與電流成正比。 相反,在電路中,如果兩個節點的電壓降(電位差)是已知,則電阻器可用於創建一個已知的電流,電流與電勢差成正比。

衰減器 (Attenuator),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電阻器組成的網絡電阻,又稱為分壓器。

終端電阻器 (Line Terminator),是一個特殊的電阻包或電阻塊,常用於確保整體電路訊號的穩定性。

終端水泥電阻的作用像濾波器,可消除由眾多電纜線和設備所產生的電器噪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