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與國巨增資國創半導體,加速產品線布局,搶進汽車與工業市場應用

欣統股份有限公司

33年被動元件供應商-電阻電容電感製造商-電阻電容電感供應-華新科代理商

鴻海與國巨增資國創半導體,加速產品線布局,搶進汽車與工業市場應用

根據數位時代新聞的報導,鴻海與國巨增資國創半導體,加速產品線布局,搶進汽車與工業市場應用

鴻海科技集團 與國巨集團 共同宣布參與其合資國創半導體31 億元的增資計劃,鴻海將持有國創增資後51% 股權,國巨及其關聯企業則持有49% 股權。國創也同步宣布以新台幣 28.868 億元參與國內功率元件大廠富鼎先進(8261,簡稱富鼎)私募,取得富鼎3.5 萬張私募發行的新股,預計在增資完成後,國創將持有富鼎的30.08% 股份成為最大股東。

國創半導體由鴻海國巨在2021年第三季合資成立,主要是設計、開發、生產用於車用、資通訊、工控應用的類比IC與功率元件,兩大集團合資成立國創主要是服務策略性系統客戶與通路客戶,而國創正透過自有設計,並與其他半導體大廠在產品設計、製程產能、銷售通路上展開多元合作,增強類比IC及功率元件產品線,再加上與富鼎的合作,更能完整提供客戶穩定安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。

鴻海科技集團劉揚偉董事長表示,半導體作為集團佈局的三大核心技術之一,因應 3+3 策略發展進程,鴻海在過去一年加速半導體的布局,透過鴻揚SiC晶圓廠與BOL(Build-Operate-Localize)推展區域晶圓產能合作,MCU/SoC與車廠的合作,國創的類比IC及功率半導體除參與車廠的合作外,功率模組也有不錯進展,此次國創藉參與富鼎私募,將一次備齊低中高壓Si MOSFET產品線,這將會對雙方集團在未來新興產業如EV及工業,提供穩定的半導體供應來源。



 

欣統公司給您最合理的價格,晶片電容現貨庫存查詢,多元產品服務!

好品質 交期穩 值得您信賴!歡迎您來信來電詢問!

連絡電話:(02) 2698-1011

連絡信箱:mayyue@synton.com.tw



引用資料來源數位時代新聞